IDEA

四種床架材質帶給臥室不同的視覺感受

四種床架材質帶給臥室不同的視覺感受

高雄家具-華而登家具高速教您如何挑選床架材質,不同的材質都會有不同的視覺感受,您想要的風格用這些材質的床架都可以幫您達成。

搬進新家準備添購新家具,臥室當然是最主要佈置的地方,在挑選床組時會考量到風水民俗,床頭一定要有床頭櫃或床頭板,因此許多人購買床組時都會選擇有床底和床板連接的床架(也可以稱為床台)。而在挑選床架時,就可以發現床架就有很多種的材質和外形可以做選擇。

床畢竟是自己最放鬆的地方,若是不論床架的外型,應該要選擇的哪一種的材質才會適合自己的裝修呢?

一、皮革床架

大多都是使用合成皮居多,在視覺感受上皮革會有現代、摩登感,十分適合富有現代感的臥室中。加上合成皮易清潔和維護,也能達到似真皮的外觀、比真皮有更多的色彩選擇,最重要的是格又比真皮便宜許多。

但是,畢竟他不是天然的皮革材質,所以受命會比真皮還有短些,最常見的就是「脫皮」現象了。

二、布面床架

最常使用的布面就是聚酯纖維布,其他也會使用棉麻布或者是天鵝絨等布料材質。而布面給人帶來視覺感受又更加多元,如果是天鵝絨材質會帶有高級感;如果是聚酯纖維布或棉麻布則會有舒適感。

不過如果是過敏者及飼養寵物者就必須慎選布面床架,因為布面容易沾染灰塵及毛屑,必須經常使用除塵滾輪之類物品做清潔。

三、木頭床架

木頭是最受歡迎的材質,根據木材使用的不同,就具有相對的防潮和耐用性,以及木頭天然的美麗紋路也是受大家歡迎的原因之一。木頭本深溫潤的質感以及色澤,帶有一種清新氣質感,無論是放在哪個室內裝潢都十分適合。

但木頭床架相較之下重量十足,也很有可能產生裂紋或孔洞。再來就是不肖的店家會主打使用的是某一種特定木頭或是百分之百全實木,卻被發現只有某部分才有使用的狀況。

四、金屬床架

金屬十分堅固相對的相當耐用,他冷冽的氣息與具有工業感和現代感的裝潢使用,相對的金屬也可以直接呈現該風格。

雖然金屬用久可能會發出聲音,但是要睡到斷還是有一定的難度,最重要地方士在於金屬床架焊接的部份,若是焊接點的乘載度不夠,焊點就有可能直接斷開。

無論是哪一種的床架材質一定都會有好有壞,最主要的還是從您的室內裝修風格去選擇床架材質,或者是對床架進行保養的意願度。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能讓您對床架材質有更多的了解。

歡迎預約來店(高雄市新興區青年一路398號)體驗我們的訂製家具,找到您的命定床架

預約諮詢

華而登提供專業的設計諮詢、軟裝規劃建議。
為了給您更完整的商品參觀及介紹,歡迎預約來訪時間。
我們提供優先接待服務,感謝您的配合!

立即填寫